昨晚是老爸頭七之日,一心想著老爸會來夢裡看我,但又記掛要製作追思影片的事,


所以,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分,著手趕製告別式那天要播放的追思影片。


看著手邊一些泛黃的相片,思緒也被慢慢拉到回憶裡。。。。


因為家裡沒有掃描機,所以只好從一堆舊相片中挑選幾張適合的來翻拍。


然後再一一把所以相片大小做個調整,或格放。


把相片整理好時,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拖著疲累的身子,累攤在床上,心想,不知道老爸會不會來看我。


結果,一覺到天明後,卻一點感應也沒有。


安慰自己說,老爸現在正開心的跟三哥相聚,怎麼會想到我們這些女兒呢?


我還是動手做點有意義的事比較重要。


所以,早上又開始動手製作影片。


本來應大姐的要求,說老爸喜歡國樂,所以要我找了一首老爸老媽生前最愛的一首"妝台秋思"來當背景音樂。


為了這首歌,我找了好久,要嘛就是樂曲本身太過低沉,不然就是音樂太過單薄,


再不然就是樂曲本身聽起來太過淒涼。


心想,老爸是平靜的走的,一切的一切,都安排的這麼的妥當,


而且,現在老爸更是已經見到了想見到的老媽跟三哥,


我想,對於老爸以及我們女兒們來說,老爸的離開,並不是一件令大家太過於悲傷的事。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有沒有人分享曾經聽過別人在告別式上使用了什麼音樂,


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


後來找到的都是年輕人的國語流行歌曲,再不然就是西洋音樂,宗教音樂,或是輕音樂。


後來,看到了有人分享一段,鄭進一在他的父親告別式時所唱的一首歌。


我馬上就覺得,就是它了。


再仔細一找,還有詹雅雯版本的。


當然就更適合了。


搭配了這首歌,我聽第一次,就已經流淚了。。。


把歌曲配在影片裡,每張照片再搭配簡單的旁白,


介紹一下相片,再做個相片編排,調整好順序,調整時間,


整個影片,就在昨天下午完成。


有興趣聽這首歌的人,可以按以下網址去聽聽看。


以下順便把歌詞附在這裡。


老父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口白:鄭進一


口白:這首歌,你若有感動,請你打一通電話,乎你的老爸

一個人置外面坐 彼是阮老爸

孤單是伊的人客 往事是彼杯茶

寄月娘傳乎因某的批 不知收到袂

講你著不免掛念 厝內底的 大大細細



爸爸的面上所留的 是晟咱一家換來的代價

一雙手 一雙鞋 一步一步 牽咱經過



爸爸的一生 甲算算咧 嘛不曾真正享受過

若不有孝無機會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老爸



一個人置房間躺 彼是阮老爸

思念是伊的棉被 欲甲減一個

寄天星傳乎阿母的批 不知收到袂

講阮會乖乖聽話 照顧阿爸 呷甲百二歲



爸爸的身軀所流的 是甲咱同款的血脈

一枝草 一點露 一代一代 千秋萬世



爸爸的一生 甲算算咧 嘛剩無外久的日子通過

若不有孝無機會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老爸



因為老爸 有錢嘛無塊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0JH3Iqra0&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