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裡的某一天,跟老公去市區傳統市場買了一顆人家專門在醃韓國泡菜的大白菜回來。


本來是想動手做韓式泡菜,但感覺好像需要備齊很多材料,再加上老公不吃,所以作罷。


但眼看這顆大白菜的外表開始有點乾癟,怕壞了,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改作酸白菜。^^


網路上的作法很多,我找了最適合自己的懶人作法。


將大白菜一片一片取下,洗淨。


煮一大鍋水,滾了以後,把一片一片的大白菜丟下去川燙,每一片大約只燙個10秒就拿起來放涼。


放涼以後,我有在大白菜上,撒上一點點的鹽。


接著把大白菜一層一層的裝到密封袋裡,再倒進一些煮大白菜的水進來,把空氣擠光後,密封好放置在可以加蓋的大容器裡。


然後拿了一個垃圾袋,把密封袋放在垃圾袋裡,再把剩下的煮大白菜的水通通倒進來。


然後放到蓋子已經損壞的冰桶裡,上面放了2條裝滿水的鮮奶盒來壓著。


然後蓋上蓋子,放到桌子底下不管它。


我是4/20做的,網路上的是說封2個星期就可以了,而我是懶得動手處理,


所以放了一個月才處理。


昨天開封後,發現那個水已經變成咖啡色,但沒有什麼發霉的現象,


鮮奶盒已經有點發黑,而且快爛掉的樣子,但裡面的水沒有流出來。


垃圾袋當初可能沒有綁好,水有滿出來到冰桶裡。


把壓重的鮮奶盒取出後,再拿出最裡面那一包大白菜。


哇~ 成功了耶! 


大白菜變黃了一點,但裡面沒有發霉也沒有任何髒污。


我把這個密封袋拿去洗乾淨,擦乾後,拿了一點點大白菜試吃,哇~ 真的有酸耶!


哇!!! 成功了~~


趕緊拿出小的密封袋來分裝,放到冰箱裡冷藏,改天,就可以來上一鍋酸菜白肉鍋囉~


 


 


 


*** 第二批:入關日:2011/05/27  出關日:2011/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