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倒楣中的小幸運


今天接孩子放學時,孩子問我下巴怎麼腫起來了.


我跟他們說我被雨傘弄傷了.


兒子說:那媽咪妳今天算倒楣囉?


女兒說:當然倒楣啊. 都流血了.


⋯⋯ 我回答:也不一定完全算是倒楣.


你們想一想, 如果打到的是鼻子,可能骨頭都斷掉了.


骨頭如果斷掉,可能就會流鼻血,可能要進醫院了.


如果打到的是眼睛,也有可能會瞎掉.


今天打到的是下巴. 頂多腫個幾天.


所以,媽咪今天頂多也只能說是小倒楣中的小幸運. 只傷到下巴而已.


我再跟兒子女兒說:有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會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傷害,覺得自己很倒楣,但是有些時候,倒楣


不一定完全是讓人不幸運的.


換一個角度想,要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只是受到了小小的傷,


這個傷害,可以讓自己提醒自己,下回要特別注意些.


這樣又可以讓自己有學到教訓....


兒子女兒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我喜歡藉一點點生活上的鎖事, 跟孩子分享用不一樣的思考角度去看待這件事.


讓孩子懂得, 有很多事, 都是一體多面, 可以有許多思考方向的.


雖然他們都還小, 但是, 機會教育, 並不是隨時都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