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大家刷牙的時機....


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不愛刷牙。


我自己呢~ 小時候是都有刷牙,雖然好像都不算是自願的。


因為當年在小學時代,學校都會在每天升旗後舉辦刷牙運動,


廣播裡就會傳來,上牙,1,2,3,....,10, 上牙~1....10,前面......後面....


那時,即使在家起床沒在刷牙,上了學,也會跟著刷。


記得我小時候的牙齒都是老爸拔的。


只有後臼齒蛀掉時,看過幾次牙醫。


在國中時,抽過一次神經...(抽神經就是現在說的根管治療,當年沒在打麻藥的)


長大後,拔過2顆發炎的智齒。。。。


其實,我很怕看牙醫,真的被抽神經給嚇到了。


除了有缺牙,還有少許牙結石外,自己覺得我牙齒算很不錯的了。


可能是被看牙醫嚇到,所以我小時候,每天最少會刷兩次牙。


刷牙的時機點,就是晚上睡覺前跟早上起床時。


所以我也習慣性的要求孩子最少要在睡前跟起床時刷牙。


吃完東西後,我並沒刷牙,而是使用牙線跟用嗽口的方式清潔口腔。


不過,生長環境跟生活習慣不同的老爺子,早上起床,並不會馬上刷牙。


而是習慣在吃完東西後才刷牙,所以他也這麼教孩子。


每天早上,只要老爺子在家,孩子一起床,是我叫他們記得刷牙。


老爺子則在稍後提醒他們,吃完東西再刷牙。


搞得孩子不曉得該刷牙還是該先吃早餐。


唉~ 夫妻兩個習慣不同,有時真的會搞得孩子不知所措。


不知道大家的習慣是怎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