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原本準備去採買颱風存糧,車子才停下,


就接到兒子老師的來電:昱堂媽媽,昱堂在學校被小朋友用石頭打破頭,可能要請妳來學校帶昱常去醫院縫合。


我馬上先打電話通知還在上班的老公,問他有沒有空閒,需不需要到學校一趟,然後我就先到學校保健室去。


一進到保健室,只聽到導師不斷的對著肇禍的小朋友跟我用台語說:這要告他啦!講不聽,沒給他一次教訓真的學不會。這一定要告他!


我連理都不想理,只是一心想看看兒子的傷勢。


原來是,小朋友拿石頭要丟小鳥,結果可能石頭沒拿好,手滑,反而丟向站在後方觀看完正準備離開的兒子。


所以,兒子說他一開始以為是被籃球打到,是一旁小朋友看到血後才緊張的扶兒子去保健室。


而且,不只兒子傷到,還有另一位學生也受傷。


只是兒子應該是第一順位,所以傷得比較重,另一位學生,只是腫一個包而已。


校護已經先幫兒子做簡單包紮~ 但兒子身後的白色制服上都是溼的,看得出來血漬已經被洗過。



兒子滿臉的眼淚,一旁肇禍的孩子則是臉色發白,嘴唇緊緊的閉著,眼神很驚慌~


我扶著不斷哭泣的兒子準備出保健室,這時,老公原本正在執勤,開著熊貓車過來,手上還拿著相機。


一旁的學務主任跟老師及一干人等,全都嚇到了,其中有個聲音出現:蛤!報警哦?


我才說:這是我先生。


老公拍了兒子的傷,然後,我就先行載孩子準備去醫院。


學務主任很好心,也很負責任的說,他要幫我開車,跟我一塊兒去醫院,可以幫我停車以及方便我照顧小孩。


所以先把女兒丟去補習班後,就到醫院去掛急診。



到了急診室,主任幫我先去停車,讓我安心陪兒子看診。


兒子很害怕,一直問會不會很痛,會不會很可怕。


我安慰了他,安撫了他的情緒後,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醫生做問診及傷口了解。



醫生做初步了解,照X光後,開始進行傷口的處理。


醫生一進來,馬上說了句:被小朋友用石頭K到哦? 那你明天會不會去學校報仇啊?


醫生很棒,他先讓孩子不那麼害怕,然後再慢慢動手處理,可能是刻意讓孩子先放鬆吧!


因為兒子是傷到後腦勺,要清傷口得正面朝下,兒子說手都壓麻了,所以我就站在兒子旁,用手撐兒子的臉頰。


接著就是處理傷口了。


所以,整個清創的過程,我是全程目睹,說實在的,看了很心疼!



醫生很仔細的清理傷口,仔細檢查裡面有沒有小細砂,還做很清楚的解釋。


醫生說,除了頭皮的傷口外,裡面跟頭骨之間的骨膜也破了,而且,裡面的傷口比外面的傷口大。


醫生還一直刮著頭骨,要做頭骨有沒有刮傷的確認。真的刮了很久,挖了很久,看了真的蠻可怕的。


之後一共縫了3針。



期間,醫生都會故意說些讓孩子不緊張的話,讓兒子放鬆。


雖然到最後搞到麻藥快退了,兒子都唉唉叫了,但整個過程,真的感覺醫生真的很細心。


接著,由另一位醫生做後續上藥的處理。


這位醫生,就更寶了。


一進來,就跟兒子說:等一下要幫你戴一個金箍帽。


說著,就馬上把兒子整個頭用網子網住。





網住後,才叫兒子從原本的趴勢,換成坐姿。


我看到這一幕,其實很想笑,所以我說了句:這個畫面我要拍下來。


醫生看到我拿出手機,馬上拿了剪刀,幫兒子”開光”。


然後醫生隨即說:不可以留証劇~不要一回去發現一堆XX醫院惡搞病患的新聞出現。



整個過程,一旁的主任都隨時幫忙做協助,也一直在跟校方回報狀況。


看來這位主任真的是位很負責的主任。


將主任載回到學校後,又遇到導師。


導師還是一樣的口吻,是責怪那個肇禍的孩子。


兒子都說了,他不會生那個K到他的頭的小朋友,也說他知道小朋友不是故意的。


對方家長在我還在急診室時,有打過電話致歉,我也表示,傷勢不嚴重。


也請他跟孩子說明,不用在意,請孩子下回要小心活動的安全即可。


孩子有錯,但並不代表只能用責罵來處理,不代表只能用嚇的來讓孩子學會教訓。


想到我一進學校保健室時,導師的一番話:(台語)這要告他啦!講不聽,沒給他一次教訓真的學不會。這一定要告他!


在說這些話的當時,他有想到那肇禍孩子的心有多恐懼,多害怕嗎?


尤其是當我老公(警杯杯)出現時,那孩子的心靈有多大的傷害?


小孩子受傷都一定難免,但是真正要究責,除了要探究事情發生的原因之外,也需要安撫兩方受傷孩子的心靈啊。(肇事方:心靈傷害  受傷者:身體傷害)


 


 


 


 


==========


不小心K到兒子的小朋友家長,今天早上到家裡來了.


拎著水果來, 小朋友表情似乎很緊張.


小朋友爸爸硬塞了一個紅包要給兒子,


我原本有個念頭要收紅袋,把裡面的東西交還給對方,


但不好意思打開它,所以很直接的塞回爸爸上衣口袋裡.


但是, 他還是要給兒子, 我就跟他說, 你硬要給的話,我明天一樣會讓兒子帶去學校還給小朋友,到時遺失了反而不好. 所以那爸爸才收下.


那媽媽一進門也是連忙的道歉,但看起來,媽媽的管教方式比較偏向罵的方式.


而爸爸就比較理性一些.


我也真的抱了抱小朋友, 跟他了下面那段話:


堂堂沒事, 你也別害怕, 他知道你是不小心的. 那個警察是堂堂的爸爸,我們沒有報警要抓你, 你不要擔心. 不要聽老師說的話, 他在嚇你而已. 你要學到教訓, 記得下次不要做危險的行為, 堂堂也要學習到看到有人在做危險動作時, 儘量離遠一點. 大家都要小心一些就好了.


他也是點點頭. 家長看我不介意,看得出來放心許多.


颱風天,又刮風下雨的, 原本昨天來電時就請他們不用費事再過來一趟了.


怎知道今早真的來了.


這次的事,雙方家長也應該都有學到教訓或經驗. 在面對孩子受傷時,除了要注意傷勢是否嚴重, 了解受傷原因之外, 最重要的是雙方孩子是否為了這件事有學習到教訓. 彼此雙方冷靜思考如何解決事情. 有時一昧的打罵孩子,不做事情全盤的了解,不是解決事情的好方法.


藉這次兒子受傷的事件,跟大家做個心情分享.


也感謝許許多多關心兒子傷勢的朋友們.


兒子並無大礙,現在能吃,能喝,頭不暈,眼不花..


只是兒子那前凸後凸的頭型,受傷後在睡眠上是有些影響的.


不過,這過幾天就會好些了.


想拿水果,拿點心,來探視的朋友, 大家就留著自己享用就好了.


大河馬感受到您關愛的心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